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

關於DRUM COVER

DRUM COVER
指的是對某首歌曲中的鼓
重新複製表現或嘗試以自己的打鼓方式覆蓋過去

DRUM COVER真的很有趣的東西
尤其是在現在的網路世代中
在YOUTUBE上
幾乎任何不要太過於冷門的歌曲
都能找到DRUM COVER
對於爵士鼓的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
尤其是對於當很想抓歌又無從下手的時候
真是有很大的助益~

在網路上往往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DRUM COVER
大家打的都不太一樣(當然跟原版最接近的永遠只有一個版本^^")
但這就是其中的樂趣!
你會看到很多超複雜的歌
透過drum cover你會發現這些人也太用心了吧...
以下是一些DRUM COVER的分享:
國外的厲害女鼓手(Meytal Cohen)



因致力於玩 DRUM COVER 而如今已變成大師的 Cobus大大(他的影片幾乎都有品質的保證)



香港DRUM COVER 達人 Derrick (這首鄭秀文的歌 讓我聽了一次就感動了!!)



在下小弟本人目前唯一比較滿意的DRUM COVER (當然錄音品質跟影片沒辦法跟專業規格相比阿^^)

6 則留言:

  1. 老师你好。。。我有东西跟请教你。。。
    1)基本工是鼓手都要每天练的吗???
    2)那里一个网站可以找到周杰伦歌的drum covers

    回覆刪除
  2. (1)是的,對於維持手感是很有幫助的~就是每天都碰碰鼓棒,會比較有感覺!!有時會覺 得突然一天沒打,連續好幾天覺得很順的手感又不見了(當然順與不順是相對程度上的感覺)
    (2)YOUTUBE有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老师你知道哪里一个网址有的看谱的。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老师我想问你。。。。你当你还是新手的时候你到哪里学习更多拍子的。。。比如说rolling跟covers的???我昨天到学校打鼓发现我的鼓艺退步了。。。我好想要一架架子鼓。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Eugene,在我的新文章中,有介紹到VICFIRTH的網站!!
    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,可以去挖挖寶喔^^

    回覆刪除

Share |